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镇:三联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25 10:29
| | |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一盔一带”理念深入人心。5月24日上午,南江镇青峰村党支部、青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交通办、交警四中队、三联学校联合开展“一盔一带守护安全”爱心捐赠仪式暨文明交通主题教育活动,爱心人士何庄兰夫妇现场为师生们捐赠“爱心头盔”150个。


  活动中,交警四中队的警官向师生们发出“佩戴安全头盔、购买合格头盔、遵守交通法规”的倡议,并为学生们讲解示范了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强调佩戴安全头盔时一定要把安全扣扣紧,调整合适角度,让头盔真正起到保护头部的作用。在交通安全专题讲座中,工作人员通过还原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交通场景,向大家科普安全乘车、安全行走、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


  “这次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充分认识到了带头盔的重要性,感谢爱心人士的关心。”青峰村学生家长王先生说。

  关爱生命成长,需做好“头”等大事。此次活动旨在以宣传教育为契机,积极响应我县常态化开展摩托车“一盔一带”行动号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辐射作用,让师生、家长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环境。(凌祖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