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品味古典诗歌,共建书香机关

来源:余坪镇 2023-05-26 09:39
| | | |

  皎月当空,微风轻拂,灯火通明的政府会议室内,一场古典诗文赏析犹如一股清泉,浸润着余坪镇干部职工的心灵。5月25日晚,余坪镇举办2023年第七期干部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由镇党委副书记(挂职)谭诗赞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读史使人明智,读史使人灵秀。”本次培训由余坪镇范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向归授课。他以《认识古典诗歌》为题,围绕“什么是律诗?”、“一首诗到底好在哪里?”、“好诗是怎么练就的?”、“谁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诗人?”等四个方面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生动而深刻地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对中国古典诗歌的认识和感悟,并引导与会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热爱中国古典诗歌,汲取传统文化养分,提升自我精神境界。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经典古诗歌的品读既是古典与现代的激情碰撞,又是文艺与时尚的全面交锋,更是一场精神交流的饕餮盛宴,充分展示了古典诗歌的文学魅力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化功能。

  此次干部培训班围绕“认识古典诗歌”这一别具风味、喜闻乐见的培训主题,旨在弘扬传统优秀文化、 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 ,有助于提升干部的文化涵养和综合素质,并将有效助推余坪打造书香机关、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光增彩。下一步,余坪镇将不断精心设置培训课程,优化培训管理方式,把常态化开展的干部培训班打造成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的有效平台,为余坪“加快建设工业重镇,全力打造平江富中心”提供更高素质的人才保障。(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