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虹桥镇:防患于未“燃”!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培训和演练

来源:虹桥镇 2024-03-22 10:28
| | | |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两级扑火队伍森林防火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21日,虹桥镇召开2024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凌永主持,邀请了县消防大队教官叶盛进行现场授课。虹桥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级扑火队伍参加培训。

  会上,县消防大队叶盛教官就森林防火知识进行了详细辅导,他以真实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全面科普了不同火灾的扑救方法、不同火情的避险方法、不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适用广泛、可操作性强的消防讲座“盛宴”。

  会后,为将培训效果应用于实战,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两级扑火队、应急队在向阳村开展了防火演练。本次演练由镇党委书记郑崛、镇长吴一军、森林消防大队队长向学雄担任现场指挥。演练历时3个小时,以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紧急调度6支扑火队伍共计100余人,以及消防车、洒水车到达火灾点,按照前期制定的灭火预案,各队伍及队员之间分工明确,配合有序,火势控制得当,灭火效果明显。

  经过此次专业培训及实战演练,有效锤炼了该镇镇村两级扑火队伍的战斗力,下一步,虹桥镇将继续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苏桂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