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漫漫油茶树,党旗别样红——开展“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童市镇 2024-03-22 10:39
| | | |

  春之伊始,万木生发,正是适合栽种的季节。3月21日下午,童市镇机关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的党员前往芭蕉村开展“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动作熟练、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提水浇灌,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原本空旷的土地上一棵棵油茶树矗立在山头,嫩绿的枝芽显得格外清新,传递着春日的生机与活力。经统计,本次活动共计栽种油茶树苗2000余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义务植树为契机,既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活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作为党员争做生态文明建设表率的良好形象,又丰富了“党员活动日”的形式,让“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成为常态,为推动童市高质量发展描绘了“绿色”新篇章。

  近年来,童市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把油茶产业作为富民产业来抓,积极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据统计,目前全镇油茶面积达10.2万亩,2023年,完成油茶新造3000余亩,油茶低改20000余亩,全镇茶油产量达120余万斤,创收8000余万元,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