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龙门镇:油菜花开春意浓,共绘富民“丰景”图

来源:龙门镇 2024-03-22 10:44
| | | |

  “百亩庭中半是苔,桃花净尽菜花开”。近日,龙门镇油菜花竞相绽放,成片的油菜花田汇聚成金色的“花海”,与蓝天、青山、乡村相映成趣,绘就出一幅幅秀美的乡村田园新画卷。

  “油菜花开了,村子变得也越来越美了,周末有时间我们都会约朋友一起到油菜田边赏花拍照。除了美景之外,还能买到当地人自己榨的的菜油。花越开越美,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在龙门镇枫树村田坝忙着拍照的游客开心的说道。

  近年来,龙门镇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和提升油料产能放在突出位置,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党支部+大户+农户”的组织模式,因地制宜采取“稻+油”轮作种植方式,在发展好水稻种植的同时,种植油菜,确保土地实现“一年多季”“一田多收”,杜绝季节性抛荒,高效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深挖农业产业附加值,并通过一系列补贴和免费发放优质种子和肥料等方式,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扩大油菜种植规模,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粮油安全,提升粮油产能。

  据统计,今年全镇油菜种植面积达21000余亩,其中稻油轮作面积近2万亩,预计总产量超3600吨以上,预计产值3400余万元,可带动群众务工260余人次,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