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上塔市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上塔市镇 2024-03-25 14:44
| | | |

  3月22日,上塔市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大会应出席代表62名,实到代表55名,符合法定程序,4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上塔市镇政府工作报告》《上塔市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上塔市镇财政预决算报告》。会议选举了方谋富同志为上塔市镇第二届人大主席团主席,李韬同志为副主席,黄才文、彭慧同志为上塔市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票决通过了上塔市镇红霞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及文化广场、中心学校综合楼建设2个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苏峰同志代表上塔市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突出“三保两抓”工作重点,履职担当,奋勇争先。一年来,我们固成效、促振兴,夯实乡村发展根基。一年来,我们强基础、重实干,彰显和美乡村魅力。一年来,我们聚民意、惠民生,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一年来,我们守底线、防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年来,我们抓作风、提效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2024年,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开新局。要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三农优先,激活乡村振兴引擎;聚焦绿色发展,绘就和谐美丽画卷;聚焦民生福祉,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聚焦自身建设,提升干部工作作风。

  方谋富同志代表上塔市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作人大工作报告:

  2023年,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作用,为全镇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上塔市镇将在新征程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优势、创造条件,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优质量,奋力为建设幸福上塔市作出更大贡献。

  李累累同志向大会作财政预决算报告。

  徐振宇同志通报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简介。
  各代表团就各项工作报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闭幕式上,陈德兴同志代表上塔市镇党委向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4位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希望镇人大主席团和全体代表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再鼓干劲,再踏新程,再建新功,不断加快上塔市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有效发挥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履职尽责促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在服务大局上出真招,在谋划发展上献良策,在强化监督上求实效,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落实;要坚持不懈强自身。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决不触法纪红线,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自岗位上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树立和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