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长寿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长寿镇 2024-03-27 09:50
| | | |

  近日,长寿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全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过去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以村(社区)支部书记、中层干部、负责干部为三大主体,分别召开座谈会,凝心聚力推动长寿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由镇党委书记谭晓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外东带队依次召开村(社区)支部书记座谈会、中层干部座谈会、负责干部座谈会,其中村(社区)支部书记座谈会分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

  “加强村干部待遇保障以及提高村干部业务培训次数。”“医保政策要向群众解释清楚,不能造成误解。”“村内基本农田、生态红线问题较为突出,老百姓没有位置建房。”“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中层干部的责任心和主动意识还有待加强。”“组织干部外出学习。”“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规章制度”……

  每场座谈会历时均超五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医保、交通、人居环境、村干部队伍建设、农村水利设施建设、年轻干部培养、民生保障、建房审批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思想碰撞交流,达到了解放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合力的良好效果。与会人员所提意见建议由镇党政办整理成册,并根据实际情况纳入长寿镇全年工作计划中。

  接下来,长寿镇将持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长寿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长寿镇建设名副其实的县域次中心奠定思想基础。(伍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