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岑川镇:召开“大力解放思想、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专题研讨会

来源:岑川镇 2024-03-28 09:51
| | | |

  3月27日,为期两天的2024年度村(社区)“两委”培训班落下帷幕。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岑川镇于当日下午召开“大力解放思想、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专题研讨会。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相关职能站所负责人及联办村干部等90余人参加会议。


  岑川镇郭洞村支部书记朱智龙分享交流心得:“本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特别是课程中分享的特色产业发展优秀案例,更加坚定了我村发展本地特色农产品的信心,我们将因地制宜,深化跨村联营,深耕岑川本土特色品牌打造,全力以赴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岑川镇正北村支部书记李佳表示:“此次培训让我明白了岗位是什么、应该干什么、工作怎么干,深知自身的担子和责任,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接续发力,一是以身作则带好班子,要有公心、多操心、肯干事,强化队伍建设;二是想尽办法找好路子,要整合资源、挖掘特色,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思路;三是大公无私管好票子,健全财务制度,确保公开透明。”

  会上,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现场踊跃发言,探讨产业发展路径、提出当前发展难点、明确思路举措,共同谋划全镇集体经济发展。

  相关职能站所负责人就各村(社区)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疑难解答、普及政策,进一步坚定信心、拓宽思路、提供保障。党政班子成员对全镇产业概况、特色产业规划等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解放思想、坚持不懈。这项工作是重要职责、紧迫使命、多赢抓手,也是难点任务,务必开阔视野、坚定信心、谋定而动、持续发力,确保全镇产业发展形成特色、集体经济稳健增收。二是要加强统筹、强化保障。镇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发展路径选择、规划编制、政策落实、业务培训、要素保障、包装推介以及难题协调上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把关指导,为村级抓产业促增收凝聚强大合力。三是要“四动”为基、因村施策。坚持支部带动,在明晰路子、培引人才上发力见效;坚持先锋催动,在先行先试、聚合资源上发力见效;坚持龙头拉动,在搭建平台、开拓市场上发力见效;坚持跨村联动,在规模经营、打响品牌上发力见效。四是要守好底线、防化风险。算好政治账、社会账和经济效益账,坚持民主集中、学习调研、财务项目管理等机制,守牢耕地和粮食安全、金融和村级债务、生态环保等底线。唐梓杨郑浩然向家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