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朋友间借款闹纠纷 法官耐心调解促言和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7-11-17 09:1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昨日,记者从平江法院获悉,该院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程某所欠原告柳某借款本金15000元,被告从明年开始每月向原告支付1000元,直至付清为止。

2016年3月9日,程某由于经济困难向柳某借钱,柳某觉得与程某关系较好,东拼西凑了15000元借给程某,程某出具借条一张。但约定的还款期限已到,程某并未归还借款也未说明原因,为此,柳某向平江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主审法官从调解着手解决该纠纷,分别与当事人谈话,从双方的感情基础上寻求突破口,劝说被告程某站在对方的立场上互让互谅。听完主审法官分析法律关系后,被告程某与原告进行和解,原告也同意分期付款。于是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冰释前嫌,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