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入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公示名单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1-21 10:0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农业部官网公示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共有河北省邢台县等60个县(市、区)入围。湖南省入围的只有两个县,平江县便是其中之一。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部组织开展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在地方申报和省级农业管理部门推荐的基础上,按照有关条件,农业部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拟将60个县(市、区)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并于11月15日进行了公示。湖南省仅有平江县和古丈县入围公示名单。

近年来,平江县紧扣农业供给侧改革的要求,突出农民增收,瞄准脱贫攻坚目标,积极组织农民以农业为基础,按照全域旅游、绿富双赢的发展定位,本着“政府主导、部门主责、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原则,大力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福寿山、石牛寨、连云山、幕阜山等一批生态观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典景区。2016年,全县接待游客12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9亿元,全县参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服务的农村人口达3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