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做出调整

来源:平江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2-14 08:4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让住房困难群众都有些振奋。而住房公积金的政策制度在这其中显得十分关键。近日,记者从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江县管理部获悉,根据近期印发的《岳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和《岳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我县对住房公积金政策做出了相关调整。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江县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调整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主要体现在三方面的变化。相比调整以前,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政策明显收紧。第一项就是以前干部职工买房,可以用父母、子女以及岳父岳母的住房公积金,新的政策调整以后就只能用夫妻双方的公积金。第二项就是以前不管买几套房都可以贷住房公积金,现在是只限两套以内,一套是享受优惠政策,第二套是属于限制的上浮利率,第三套是不能放贷的。第三项是以前支持所有人在全国各地买房,现在是只能在本市境内买房才能贷款。

目前,新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已经开始实施。此次调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体现,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政策有利于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的稳步发展,也能使真正没有住房的老百姓买得起房、买得到房。(记者 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