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法院借力“互联网+” 市民办事“一条龙”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1-17 09:2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您好!您来法院有什么事情,需要什么帮助吗?”1月16日,平江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导诉员小李微笑着迎了上去,询问进来的一位中年男子。

走进平江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大厅,诉讼引导、法律咨询、信访接待、立案登记等多个窗口就映入眼帘,当事人在此就可以享受“一条龙”服务,一次性“搞定”立案事宜。

案件要咨询,当事人刷下身份证就能查询到承办法官的电话;对判决不服,每个庭室都有法官给你答疑解惑;想找法院领导,每天都有院领导值班,接待室大门一直敞开……

“老百姓的重复来访大大减少,也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办案效率。”平江法院院长李明介绍,诉讼服务中心正式运行至今,共接待诉讼群众2万余人次,在案件数量增多的情况下,群众投诉、上诉上访数量实现了双双下降。(记者 侯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