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企业兴教助学 爱洒蔡柏小学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1-17 09:3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15日,在南江镇蔡柏小学,一场“携手爱心、共建暖冬”精准兴教助学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平江县分公司、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三农建设委员会、香野乡村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平江县久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南江镇相关负责人,平江县“小城微爱”和“爱在夕阳”协会志愿者参加捐赠仪式。

当天,4家爱心企业为蔡柏小学送来了一份沉甸甸的新年“大礼包”。 “大礼包”包括300套单体课桌椅、6张讲桌、6台空调及一批图书和学习用品,并为每个孩子送上一个新书包,书包里配置了绘画工具和作图工具。“大礼包”总价值达13.2万元。

蔡柏小学现有学生300余人,其中留守儿童高达七成多。学生居住分散,办学条件较为落后。这批爱心物资的到来犹如“雪中送炭”,为师生送来了温暖。

爱心人士勉励学生们要好好读书,并表示将继续关注乡村的教育,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老师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把这股洪大的爱心流化作学校新一轮发展的动力,进一步落实核心素养理念,贯彻好“立德树人”总目标,巩固平安校园、书香校园、清洁校园创建成果,凝聚力量、瞄定目标、扬帆起航。(记者 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