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小山村奏响脱贫曲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1-18 09: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日15日,在平江县石牛寨镇何染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喜迁新居的77岁村民刘梅香高兴地向前来看望她的扶贫干部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伙一同高歌,干群大合唱响彻小山村。

何染村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等原因,经济发展较落后,被确定为贫困村。2017年3月,平江县地税局扶贫工作队驻村后,与支村两委一道研究,制定了一手抓基础工程建设,一手抓精准扶贫户帮扶的思路。该局结对帮扶干部职工自觉与贫困户交朋友、结亲戚,做到了扶真贫、真扶贫。该局自筹和争取项目资金上千万元帮扶何染村,局长袁光辉针对帮扶对象邓文忠夫妇病痛多、无住房的现状,积极协调镇村两级,为其争取了易地搬迁房一套,并多次前往医院和家里看望他们。其他局领导也高度重视、倾心帮扶贫困户。扶贫工作队队长卓阳科,把扶贫当作第一事业,扎根在何染村,奔波在村民家,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得知村民邓春安家养猪没本钱,地税干部黄革胜立马自掏腰包1000元,帮他购买猪仔,如今小猪长成了大肥猪。  辛勤的付出换来了累累硕果。重建村级小学、建设村级服务平台和村内集中安置点等项目的蓝图,通过县地税局和镇村干部的认真落实,如今正在变成现实。2017年该村21户77人已脱贫,刘梅香等16户无房户近日喜搬新家——何染村易地扶贫搬迁点;村服务平台全部竣工,村小学主体工程已完成……基础设施逐步完善,项目遍地开花,何染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记者 王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