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县供电公司融冰保供电

来源:县供电公司 日期:2018-01-29 09:2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雨雪冰冻天气突袭平江。由于我县地处湘北山区,线路覆冰,加之山区树竹茂密,被大雪压弯倒在高、低压线路上,导致电网受灾严重。

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抗冰保电应急预案,公司领导、部室负责人第一时间下到12个供电所指挥抢修;全县电力职工日夜奋战在冰雪冷雨中,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

安定供电所58岁的孔再生,连续三个昼夜坚守在抢修一线,共砍伐树竹102根,及时恢复10KV线路3条;三墩供电所支部书记吴石春,为了及时抢通10KV钟思线,带领两位职工翻山越岭寻找故障。找到故障后,道路打滑,车不能行,只能肩挑4O多公斤抢修器材,步行5公里山路来到故障点。电杆结冰,登杆打滑,他们就在附近的农家找来干柴绑在木棒上点燃融冰,再登杆排除故障……

据统计,截至发稿前,县供电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415人,车辆148台,恢复44条10千伏线路、1531个配变台区及92646户用户供电。目前,抢修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吴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