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30多家湘鄂赣手机台联盟直播2018华容芥菜大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3-19 16:5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17-18日, 今日华容手机台联合湘鄂赣手机直播联盟,10省30多家手机台的编辑、记者亲临华容,在现场向全国以视频、图文的形式同步直播“魅力华容、芥菜飘香”2018华容芥菜大会。

3.jpg


4.jpg


5.jpg

这次华容芥菜大会其主要目是宣传华容芥菜品牌形象,推动华容芥菜产业持续、快速、绿色发展,促进产销对接、区域合作、内外交流、市场开拓,以此带动华容地方特色品牌建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乡村振兴。以“品牌展示、文化活动、经贸合作、学术论坛”为主线,举行骑行巡游、摄影图片展、农产品集中巡展、产业基地观摩、产业高峰研讨会、芥菜主题菜品品鉴、芥菜主题宣传推介等主题活动。大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8.jpg


6.jpg

7.jpg

华容县芥菜种植始于魏晋,兴于明清,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据《龙行天空乾隆与江南》记载,乾隆江南巡视时偶然品尝华容芥菜,感觉味美爽口,回宫后又用腌制的芥菜治好了太后的厌食症,于是谕湘布政司,将华容芥菜作为御膳之贡品。1973年,原国家副主席王震视察华容,餐餐点名要吃腌制的华容芥菜。

2.jpg


9.jpg

据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介绍,华容芥菜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认证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现有1个中国驰名商标,9个湖南省著名商标。2016年,“华容芥菜”获评湖南十大农业品牌。2017年,“华容芥菜”获评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华容芥菜生产区域获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湖南省现代农业十大产业聚集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华容芥菜”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为9.32亿元,居全国蔬菜类第9位、湖南省第1位。全县芥菜种植面积达到22万亩,芥菜规模加工企业39家,从业人员超过13万人,总产值达到43亿元,“小青菜”正蝶变成富民强县的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