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湖南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梅仙举行

来源:县文广新局 日期:2018-05-21 09:3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7日,湖南省“到人民中去”暨“文艺扶贫·笑满三湘——走进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梅仙镇三里学校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市政府副市长李为,副县长潘如意等领导出席活动。李为致欢迎词。

夏义生致词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夏义生在讲话中表示,应充分发挥文联系统和文艺志愿服务部门组织和人才优势,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多深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活动,强力推进行业扶贫工作。

活动分为美术书法知识讲授和文艺演出两大块,特邀10位画家、书法家到10个班进行基础授课。随后,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总工会主办,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南省职工文体协会、湖南省曲艺家协会等11家省级协会共同承办的平江梅仙镇“到人民中去”暨“文艺扶贫·笑满三湘——走进新时代”文艺惠民演出,在热情洋溢的舞蹈《我们的新时代》中拉开序幕。对口快板、书画表演、相声小品、常德丝弦、杂技、歌舞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本土笑星熊壮、刁子带来的相声《非常岳母》让观众捧腹大笑,加上周卫星、原野最新小品《孩子姓什么》压轴演出,现场笑声不断,掌声阵阵;一曲常德丝弦《好人颂》,展示了传统器乐和常德方言的独特魅力;高难度的杂技表演《三人力量》让现场观众屏息凝神;歌舞表演《共圆中国梦》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林明贞 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