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安定镇 “红蓝绿”三色旅游盘活乡村振兴棋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6-14 10: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12日,在白鹭湖国际度假区建设现场,机械车辆来回穿梭,装修工人紧张劳作,安定镇大力打造特色旅游产业镇的又一亮点正在慢慢解开帷幕。

红色旅游点亮全镇。安定镇历史悠久,早在两千多年前,安永村金铺观为东汉时期汉昌县治所在。境内中县坪是唐代汉昌县城旧址,上黄村有罗子国古城遗址,民国时期还残存着许多断壁残垣。同时在该镇九狮村建有开国上将傅秋涛墓,为著名红色教育基地,每年中小学生到此接受红色教育络绎不绝。2017年该镇引进了投资1.3亿元的猎玩小镇项目,打造特具特色的红色军事体验之旅,预计10月份对外营业。

蓝色旅游扮靓全镇。2015年该镇决定对破败的坪上老屋进行修缮,改造成了坪上书院,先后被评为中央美校写生基地、湖南省文学创作基地、岳阳市农村文化建设示范点,同时全国第十五所、华中地区首所影视小屋也落户该书院。该镇小田村杜甫墓祠为诗圣杜甫安息之地,是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杜甫墓后有清朝著名诗人李元度筹建的铁瓶诗社,2017年该镇筹建新铁瓶诗社,并发行创刊号《铁瓶诗钞》,同时计划每年在杜甫墓祠举办形式多样的诗词文化活动,充分做好“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结合文章,2017年吸引游客3万余人到此参观。

绿色旅游畅玩全镇。该镇还大力打造绿色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横冲村建设有400余亩的湘莲基地,形成了“看湘莲、吃情席、住民宿”一条龙特色旅游线路。2015年运营的亚马逊水上乐园是我国中南地区最具规模、最上档次的主题水上乐园,总投资1.5亿元,开业仅三个月就接待游客15万人次。自在平江项目位于该镇白茅塅村,借助当地独具特色的丹霞地貌,以山舍组团为核心,着力打造匠心独造的野奢酒店,得到了全国各地游客的一致好评。2017年该镇还引进了总投资15亿元的秋湖养生谷项目,打造以康复疗养、健康养老、商务休闲、森林体验为核心功能的森林康养基地。

据统计,该镇2017年接待25万余人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达1.2亿元。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红、蓝、绿色旅游,充分做好特色旅游这篇大文章,以旅游发展为抓手盘活乡村振兴棋,带动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着力打造成为岳阳市乃至湖南省的特色旅游大镇。(程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