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坚持献血十五载 平凡教师有大爱

来源:平江二中 日期:2018-06-19 09:2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平江二中退休教师童超仁在平江县首届无偿献血工作表彰大会上被评为“最美献血者”。

一本本鲜红的无偿献血证书,记录着童超仁十五年的坚持不懈。从2003年第一次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至今,整整十五年,献血已成为童超仁生活的一部分。他把爱心留在了无偿献血的路上,无偿献血近20次,累计献血总量6700毫升。这个平凡的教师用他不平凡的举动,完美地演绎了热心公益的无私奉献,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一张张鲜红的获奖证书,见证着他十五年的身体力行。2011年,他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5年,他获得国家卫生部授予的“中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荣誉;2018年,他被授予平江县首届“最美献血者”称号……当大家称赞童超仁的爱心壮举时,他总是淡淡一笑,“我只是做了最普通的一件事,献血能帮助他人,对自己身体又没有任何影响,何乐而不为呢?我只不过是坚持着而已。”

没有豪言壮语,不求惊天动地,童超仁在默默付出中体会着收获与快乐。他坚信简单的事情坚持做,公益的事业用心做,大道至简,悟在天成。他用平凡的事迹和朴实的话语,诠释着一名无偿献血者宽阔的胸襟和高尚的情操。正是有了像童超仁这样的最美献血者,大爱在人与人之间流动,社会才变得更加温暖美好。(鲁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