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全县早稻开机收割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7-18 08: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5日,记者在安定镇看到,广阔的田野里,水稻联合收割机正在欢鸣,我县早稻开机收割。

种粮大户唐发根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他说,今年他家机插早稻苗齐穗多、谷粒饱满,产量高。

种粮大户 唐发根说:“我种了1800多亩早稻,早稻长势喜人,亩产达到800多斤,比去年好了不少。”

今年,我县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大力推广优良品种,同时采取免费进村入户宣传和上门服务等形式,积极示范、推广水稻机插栽培技术。虽然今年雨量偏少,但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目前我县早稻长势喜人,特别是机插水稻比传统种植水稻成熟早一周,产量平均达到亩产800多斤。预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我县都是晴好天气,有利于早稻收割。(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