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龙门推灯首次搬上大舞台 平江民俗文化助力“红节”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7-19 08:5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6日,县人民影剧院热闹非凡,演员们正在这里紧锣密鼓地排练。大家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完善,力求把每一个节目打造成精品。

舞台上,演员们一遍一遍地排练,将把最好的节目呈现给观众。据了解,县文广新局充分挖掘地方特色,不断调整创新,使节目能够充分展示平江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在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暨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上,具有千年厚重历史文化的推灯,将首次走上大型舞台。

县文化馆舞蹈专干 《嫁人就嫁有情郎》节目导演:县文广新局挖掘打造以非遗项目为主体的文艺节目,反映地方民俗文化。有《织绫罗》《结亲要唱打架歌》《颠花轿》三首在平江地方广为流传的平江民歌,特别是加入了富有民间特色的龙门推灯。推灯在民间特别流行。

据节目编导介绍,推灯原名龙灯,据传始于宋太宗年间,初时在湖北通城县一带流行,后传至我县龙门镇,直至现在。推灯代代传承,具有千年的历史。(刘小玲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