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一次特殊的接生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18-08-13 14:5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快来人啊,快来人啊,我老婆在电梯口快生宝宝了”,一名中年男子跑进病区,焦虑的呼救声打破了病区的宁静。护士张如意迅速起身大喊:“医师,医师,有急产。”电脑旁忙着写病历的医师纷纷冲出办公室“在哪,在哪?”家属急切的喊“还在楼下”,主任卢峰提起急诊产包就跟着家属跑,护士周扬扬、张如意拿着络合碘、棉签、手套匆忙赶去。医师李琼、魏朝朝、朱荣英、向莹也紧随其后,张桂兰推着轮椅送到电梯口。

到了一楼电梯口,只见担架上的孕妇在痛苦地呻吟,一位急诊科的护士守在旁边,周围密密麻麻的围满了群众。卢峰冲进去,“让一下,快让开”,急急掀开中单,混合着鲜血和羊水,胎头已在会阴处拨露,“来不及上产房接生了,屏气,屏气,先不要用力”卢峰直接用络合碘冲在外阴,铺上无菌巾,医师和护士围成人墙,一个简易的接生台就搭建成了。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一个小生命被迎接到了世界上,红润的皮肤,挥舞的四肢,让大家都松了口气。焦急的丈夫也放下了吊在嗓子眼的心。

回到病室,大家有条不紊的进行后续治疗,母子平安,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