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高温下的“焊工夫妻档”:一起奋斗 一起分担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8-14 17:2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在各个建筑工地,夫妻搭档干活是十分普遍的,这些务工人员,为了更好的生活,他们背井离乡外出打工,日夜坚守在工地上,相互扶持,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是一对“焊工夫妻”。每天凌晨4点多,朱海燕就要跟随丈夫卢东华一起到工地,头顶烈日工作到晚上。工地上繁重的活儿,宿舍里粗陋的饭菜,夫妻俩同甘共苦,相伴相守。

早上9点多,太阳已经开始曝晒,此时温度已经接近37度,朱海燕正手拿着钢筋进行焊接,点焊、截取钢筋,这对农民工夫妻每天都重复着这些工作。

朱海燕、卢东华夫妻俩来自江西,已经从事这个工种10余年了,他们凭着自身的手艺,从一个建筑工地到另一个建筑工地,工作虽然辛苦,但两人每月收入还算可观。俩夫妻在一起,相互照料,累是有的,可是更多的是温暖。

朱海燕说:“他工作太辛苦了,所以我就想着来帮一下他,我们一起干活就能早点做完,不让他一个人辛苦。”(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