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梅仙荣耀”持续开展 今年又有120多位准大学生受到表彰奖励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8-17 09:5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8月16日,梅仙镇举行2018年“梅仙荣耀”表彰大会,对一批考取理想大学、承诺不办“升学宴”的优秀学子进行表彰奖励。

会上,大家观看了梅仙镇“治陋习、树新风”宣传片,学生签订了《争做时代文明新风带头人—拒办“升学宴、谢师宴”公开承诺书》,梅仙镇政府为120多位学生颁发了“梅仙荣耀—争当时代新风带头人”奖牌和奖学金。

2017年,梅仙镇在市、县的统一部署下,率先启动移风易俗工作,大刀阔斧破除陈规陋习,多措并举树立文明新风,开创了打造湘北文明乡镇的良好开局。去年该镇召开了“梅仙荣耀”第一届表彰大会,对全镇150多位准大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全镇没有违规操办一例“升学宴”和“谢师宴”。

梅仙镇负责人希望青年学子们继续发挥自身力量,引领社会风尚,结合时代特点,将传承文明纳入学习、生活日常,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文明传承、弘扬社会正气的良好氛围。同时坚持破除陈规陋习,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他事不办”和“厚养薄葬、生态安葬”等文明理念,争当建设文明社会的“先锋队”,成为引领时代新风的“弄潮儿”,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风尚,助推社会和谐。(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