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景区美旅游旺 电压稳农家乐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21 09:0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有着“天下第一寨”美誉的石牛寨景区,自然风光独特秀丽。随着近年来旅游业的大力发展,景区旅游人数接待量已跃居全县前列。然而,用电负荷也远超原有电路设备的承受能力。为此,石牛寨镇加大电力建设投入力度,建设石牛寨镇35KV输变工程,让乡村振兴的步伐迈得更快、更稳、更好。

依托石牛寨景区,很多当地村民在景区周边开设了农家乐,提供餐饮、住宿、休闲娱乐服务。景区名声在外,游客慕名而来,农家乐的生意都很好。汤先生的土菜馆就开在景区的正对面,最近大火的“平江十大碗”为他们店里招揽了不少生意,可是令他苦恼的是客人来了,却难把他们留住,究其原因是电压不稳,经常跳闸停电。

牛市姐妹土菜馆老板汤利仁说:“以前我们这儿电压不稳定,用电饭锅煮饭煮上一天也熟不了,多开几台空调总是跳闸,经常因为跳闸,半夜客人就走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石牛寨镇积极与电力部门协商,迅速派人展开现场查勘,确定设计及施工方案。

石牛寨镇党委委员李桂荣说:“为解决景区用电难问题,我们镇上启动石牛寨镇35KV输变工程建设,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彻底解决景区电压质量问题。”

用电正常后,同汤先生一样原本苦恼不已的农家乐老板都信心满满。眼下气温仍居高不下,这不,汤先生近来又添置了几台新空调,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

牛市姐妹土菜馆老板汤利仁说:“现在变压器容量增大了,用电质量和可靠性提高了,我们店里10多台空调一起开都不会跳闸,供电稳定了,来我们这的客人越来越多。”(余毅 向滔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