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农民尝到甜头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25 08:4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记者在石牛寨镇高标准农田区看到,碧蓝天空与金色稻田交相辉映,稻浪起伏,稻田披上“黄金甲”,收割机碾过之处,留下了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这是在石牛寨镇姜源村高标准农田现场,放眼望去,田成方块、道路相连、沟渠相通,各家各户正忙着收割稻谷。

姜源村村民邓妙芳说:“我今年种了10多亩地,多亏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在机种、机收方便,比往年轻松多了,今年是个丰收年。”

待到收割机一靠边,邓妙芳和家人立即起身,双手撑开麻袋对准收割机后方的长管。一粒粒稻谷从中倾泻而下,不到一分钟,就装满一麻袋。几十分钟后,10多袋稻谷垒成了一座小山。

姜源村村民邓跃进说:“以前一亩田需要2个人干上一天,现在一个小时就能收完了。”

近年来,石牛寨镇完成了半数以上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从种植到收割都十分方便,村民种植稻谷积极性提高。姜源村村支书告诉记者,村里高标准农田土质好,日照足,灌溉方便,生产出来的大米细软香甜。今年稻谷丰收了,大家相信一定能卖个好价钱。(余毅 向滔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