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2018年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计划完成六百名合格救护员培训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0-15 08:5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1日,我县2018年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在城关镇月池塘社区举办第五期、第六期培训班。活动从8月份开始,将于12月底结束,计划完成600名合格的救护员培训。

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和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志愿服务时对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知识、技术和能力的提升,将通过在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团队等开展群众性救护培训、安全教育与亲子讲座活动。

这期培训为期两天,主要课程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实际操作等内容。培训还将开展“模拟现场情景救援演练”,通过实际操作,让学员们进一步掌握救护技能,增强协作,巩固知识。培训考试、实操和试讲考核合格者,将颁发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制作的《救护师资证书》。(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