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蔬菜大棚里的“致富经”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0-15 08: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年来,虹桥镇立足自身优势,以产业为基础,以人才为支撑,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引导农民发展蔬菜大棚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虹桥镇金鸡村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特色产业示范村,记者在该村看到,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高标准冬暖式蔬菜大棚映入眼帘,菜农正在大棚里忙碌,豆角、尖椒、白菜等蔬菜长势喜人。

早在90年代中期,唐海军夫妇就在村里搭起了大棚种植蔬菜。当时,大多数农户种菜都采用的是传统方式,很快,大棚种植虫害少、产量高等优势,吸引了四里八乡的菜农纷纷效仿,村里大棚种植面积一下子达到10余亩。唐海军后来还牵头成立了今古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如今,唐海军四兄弟已经拥有了20余亩的蔬菜大棚,成了本地最大的蔬菜供应商。

虹桥镇金鸡村村民唐海军:我们种了20多年的菜,整个虹桥地区基本上吃的都是我们家的菜。

遇上农忙时节,唐海军四兄弟的蔬菜大棚需要雇人干活,这时他们优先考虑的都是就是村里的贫困户。

虹桥镇金鸡村村民姜芸英:我们自己忙不过来,就得请附近的贫困户来帮忙,每年都要支付一万多元的工资。

唐颖今年34岁,他是唐海军的儿子,父母一代20多年来在这片土地上流过的汗水,让年轻的他对这成片的蔬菜大棚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现在金鸡村的蔬菜基本垄断了整个虹桥地区的市场,但唐颖并不满足,让自家的蔬菜走出去,一直是他的梦想。

虹桥镇金鸡村村民唐颖:打小我就看着父母勤劳的种菜,可以说是菜地里长大的。我就想着我们这种了20多年的菜,经验丰富、品质又好,我就联系了一些外地的经销商,而且也试着学习电商经营,我相信我们的菜完全可以卖得更远。

蔬菜种植是虹桥镇农民的传统种植业之一,种植经验丰富,镇上依托部分行政村土地流转,进一步扶持壮大了高标准冬暖式蔬菜大棚,形成了规模效益和示范。目前,大棚蔬菜种植这一绿色产业,已经成为该镇脱贫致富的新门路,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引擎。(余毅 向滔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