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4年引进回归项目56个,平江迎来回乡建设大潮!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10-15 09:1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2日,秋风习习,平江颐华实验学校项目工地上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清表和场地平整工作。两个多月前,海南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泰悟挥舞着铁锹,铲下阔别已久的故乡热土,宣告平江颐华实验学校正式开工,同时也刷新了平江“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项目数据。近4年间,该县引进回归项目56个,总投资额近140亿元,投资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6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为平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谈起平江颐华实验学校的开工建设,曾泰悟表示是“圆了多年的梦想”。独自在外闯荡30多年,曾泰悟一直心系家乡的发展,但苦于事务繁忙,回乡投资创业的心愿始终没有实现。两年前,平江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开始频繁与他接触,真诚邀请他回乡创业,让他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诚意。经过两年的考察调研和论证,曾泰悟确定了投资的方向,建学校,建师资最强、环境最好的学校。“接下来是医院和商业中心。”据了解,海南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用地2000多亩,投资额达60亿元,计划6年内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近年来,平江县委、县政府在“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平商回归工程上下足了功夫。“用最好的投资环境、最优的服务环境、最吸引人的政策环境,回馈心系家乡、回乡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们。”该县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同样是回家乡发展的华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劲松也感慨说:“家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让我看到了前景,看到了活力。时机成熟了,回来也就自然而然。政府很给力,各方面都给予了企业最大的支持。”据了解,华文食品有限公司于2015年迁回平江,解决就业岗位2000多个,2018年创税有望突破1亿元,入榜全球100强休闲食品公司。

“商会是联系在外企业家与家乡的桥梁纽带,是感情寄托的地方。每年我们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都会到各商会去走一走,看看企业发展的情况;每逢端午、中秋、春节这样的节日,都会邀请商会的企业家们座谈,征求他们对家乡发展的建议,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平江县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说,“特别是在商会有困难的时候,县委、县政府都会不遗余力地去帮助。2016年,我们帮助某商会办理贷款8000多万元,解决了很多企业扩张资金困难的问题。每一个商会筹备成立,我们都会派人去帮他们理思路、整资料,拟定商会的各项规章制度,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目前,平江县在全国各地的异地商会有广东、海南、东莞、深圳、珠海、郑州、长沙等7个,上海平江异地商会正在筹建中。同时,该县还成立有食品行业协会、石膏建材行业协会、云母制品协会等多个行业协会,商、协会会员企业遍布全国各地,成为平江县“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宝贵资源。

不久前,在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上,平江县委、县政府对50名平江企业家授予“杰出平商”终身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一直以来对家乡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公益事业的无私奉献。(张小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