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县麻辣面筋行业再创新成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0-16 08:5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由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麻辣面筋行业创新成果发布会暨2018麻辣王子新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活动中,武汉轻工大学教授、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小麦分会名誉副理事长李庆龙介绍了这次面筋行业创新升级的成果,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平江面筋”的代表、来自“中国面筋食品之乡”平江的行业领军品牌——麻辣王子在取消甜蜜素、安赛蜜等5种化学合成甜味剂的基础上,进一步取消色素添加,继续引领全省健康面筋行业的发展。为表彰麻辣王子为麻辣面筋食品行业所做的突出贡献,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在会上共同授予麻辣王子科研团队“健康面筋贡献奖”奖项。

麻辣面筋于1998年发源于我县,经过20年的发展,目前全国全行业产值已达500多亿元,其中平江麻辣面筋企业年产值近200亿元,销售量占湖南省的67%,占全国的40%,年创利税达2亿元以上。

近年来,我县麻辣面筋行业一大批龙头企业不断创新升级,发力高端市场,纷纷与科研单位、各大高校进行产学研项目合作,引进人才、技术和先进设备,朝着绿色健康食品的方向发展。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的麻辣王子在传承传统麻辣面筋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实现迭代升级,率先在行业实现使用天然面粉、非转基因菜籽油,不加色素、甜蜜素、安赛蜜、纽甜、阿斯巴甜等5种化学合成添加剂。同时,麻辣王子在业内首家建设的10万级GMP洁净车间于2017年8月正式投产,推出了行业首款采用制药级标准生产的麻辣面筋零食。(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