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扶贫见真效 山歌献亲人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0-19 20: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扶贫见真效 山歌献亲人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虹桥镇九龙新村组织近50名村民来到岳阳,在南湖广场举行了一场感恩晚会,表达对党委、政府,对扶贫干部的感恩之情。

这次活动分“扶贫队员进农家”“九龙新村焕新颜”“昂首阔步奔小康”三个篇章。当晚7点半,演出正式开始,威风锣鼓《爱我中华》、男声独唱《为了谁》、九龙小调《乐善好施修桥人》等节目,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浓浓的感恩情,贯穿整个晚会。

九龙新村是虹桥镇最偏远的一个山村 ,为原九眼村和龙黄村合并,有23个村民小组,414户1900余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4户538人。2016年,市政协、市统计局、市土地储备中心、湖南东洞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九龙新村驻村帮扶,为该村的党建扶贫、结对帮扶、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抗洪救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成效。

据了解,参演的村民曾经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他们不仅脱了贫,而且日子越过越红火。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村里还购置了腰鼓、大鼓等乐器,组建成立了文艺宣传队。

虹桥镇九龙新村 村民 毛俏峰:我们现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村民们的精神面貌也都越来越好了。

按照《岳阳市精准扶贫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今年年底,九龙新村要实现整体脱贫。村民们表示,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扶贫干部的支持,有大家的共同努力,他们对实现这一目标充满信心。(李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