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脱贫摘帽进行时】余坪镇:因户施策 贴心帮扶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1-15 09:2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记者到余坪镇采访,该镇忘私村村民姚田方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健康扶贫政策,他可能已经瘫痪在床了,言语之间满是感激。

姚田方一家5口生活,原本日子过得平静,几年前,他因股骨头坏死导致行动不便,处于半瘫痪状态。

余坪镇忘私村村民 姚田方:我之前是不想去医院治的,因为治疗要花10多万,我们家庭经济又很困难,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去治病。而且孩子们都在读书,所以当时的想法是能拖多久拖多久。

扶贫干部上门走访时,了解到姚田方的情况。他们反复做工作,讲政策,动员他去做手术。

余坪镇忘私村村民 姚田方:精准扶贫有政策,可以到那里去住院,先不交钱,用了多少再来结账。

于是,姚田方到县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通过手术,他现在基本康复。

余坪镇忘私村村民 姚田方:治疗总共花了10万块。通过医疗保险和扶贫帮困,我自己只花了2万多。如果国家没有这么好的政策,如果不是镇上村上干部上门上户动员我去治疗,我可能到如今都还瘫痪在床。

姚田方病情得逐渐好转后,扶贫干部引导他家适当发展养殖业,改善生活。

余坪镇扶贫办主任 沈龙:我们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千多户,我们逐户了解他们的主要致贫原因,因户施策 对症下药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分户制定方案。通过历年来的努力,余坪镇由之前的贫困发生率在1.5%以上,逐步下降到了0.8%。(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