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脱贫摘帽进行时】电商扶贫带动农产品畅销 双11我县农产品网上销售额占全市近一半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1-16 16:5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记者日前从县商粮局获悉,根据对全县15家重点电商企业统计,今年双11期间网上销售额共961万元,同比增长29%。其中12家农产品企业网上销售额为732万元,占岳阳市农产品双11销售业绩1502万元的近一半。

11月13日,在平江县电商产业园天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仓储中心里,堆满了酱干、面筋、鱼干等各种货物,数十名员工正在忙碌地进行包装分拣。就在一周前的11月6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2018“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商扶贫行动走进我县的电商产业园和部分企业,和快手的带货达人们一起,推介销售平江酱干。

平江县天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征宇告诉记者,他们今年双11的销售额在170万元左右,总共将近11万单。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程,将电商扶贫作为产业扶贫的重点,建立了从县到镇到村的电商扶贫体系,实现了贫困村电商扶贫服务站的全覆盖。建立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我县还加大了对平江特产美食的对外宣传力度。今年10月,省委宣传部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免费制作了平江茶油的精准扶贫广告作品,在湖南卫视、芒果TV等媒体推出,使我县的茶油进一步打开了市场;11月,2018“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商扶贫行动,也大力推介了我县的酱干、面筋等美食。一系列大型的扶贫推介活动,使我县质优味美的农产品不再“养在深闺人不识”,平江农产品的知名度不断扩大,销量也不断增长。

在双11当天,平江农产品销量创造了新高。同时,根据拼多多统计的数据显示,双11当天,在该平台“全国贫困县农货上行榜单”上,平江县的鱼干、酱干位列榜单前十。(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