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环保督察“回头看” 垃圾焚烧遭举报 立行立改全拆除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1-17 14:5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平江县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信访件,反映大洲乡生活垃圾直接在村里焚烧,废渣直接导入河水的问题,县环保局第一时间展开调查,督促积极整改。

经核实,信访人反映生活垃圾直接在村里焚烧属实,但废渣直接倒入河水不属实。自2012年开始,大洲乡积极开展环境整洁工作,为解决垃圾去向问题,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在各村建设垃圾焚烧池,废渣再采取深埋方式进行处理。由于焚烧方式与生态环保要求不符,2015年,大洲乡开始对全乡焚烧池进行逐步淘汰,引进县民安公司集中拖运生活垃圾。截止10月,全乡仅剩余5个村还在对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处理。

接到环保督察组信访件后,大洲乡立即制订了整改方案,将镇域范围内剩余生活垃圾焚烧炉全部拆除,所有生活垃圾集中拖运到县垃圾处理场,全乡全面禁止焚烧垃圾。(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