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脱贫摘帽进行时】电力扶贫暖民心 村民感恩送锦旗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2-06 08:4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2月3日,加义镇坎塘村村民高高兴兴地来到国网平江县供电公司,送上一面锦旗,表示对该公司真情扶贫的感激。

2015年,国网平江县供电公司进驻坎塘村开展驻村帮扶,为了使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公司与该村村支两委一道制订脱贫计划,因户制宜制订帮扶措施。一方面大力完善全村基础设施。3年时间硬化村级公路18.6公里,完成危桥改造2座,安装太阳能路灯189盏,新建了村级服务平台和文化广场,该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另一方面将全村102户贫困户341人全部分解落实到每个干部。根据各户的实际情况,制订个性化帮扶措施,组织贫困户成立了产业发展合作社,发展光伏发电和生态果园基地,另外,通过各种渠道帮助贫困户找工作,解决就业问题,通过广泛发动,以及贫困户之间相互带动,全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达130余人。如今的坎塘村,彻底脱掉了贫穷落后的外衣,换上了富裕文明的新妆。(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