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脱贫摘帽进行时】帮扶办实事 贫困村焕新颜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18-12-07 09:3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传球,进攻,三步上篮。“加油加油,好球,进了!”近日,童市镇合旺村新建的小学球场上人头攒动,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和掌声,市住建局驻村扶贫队与该村的篮球友谊赛正火热进行。

在贫困村开展篮球赛,是该局驻村扶贫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是“精神扶贫”的一次有力举措。据了解,合旺村是该镇最大的贫困村,村里有130多个孩子,大多为留守儿童。之前,村里的学校是租用村民的一栋两层旧民房,教室拥挤不堪,桌椅破旧,孩子们甚至没有一处可以开展体育活动的场地。

为了让该村的孩子们有个安全完善的学习场所,接受良好教育,市住建局决定实施学校重建项目。经过数月的努力建设,一栋崭新的三层教学楼拔地而起。走进学校,宽敞明亮的教室、干净整洁的图书室、设施齐备的篮球场以及健身活动器材设施等让当地村民眼前一亮,纷纷赞叹:“孩子们终于有了一个新学校。”

2017年以来,根据该村实际情况,由市住建局牵头人寿财险、市卫计执法局、武警岳阳支队,以实现小康为目标,以项目扶贫、结对帮扶为抓手,创建水、电、路、讯、房、灯“六项行动”计划为主线,引导和支持农户改厕、改圈、改厨、改灶等,大力改造合旺村生产生活环境。通过一年努力,解决了一批难点问题,推进一批重点工程。建成了村级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环保垃圾收集站和一座堰坝;启动了村内安置点和“五保之家”安置点建设,硬化组级道路6.6公里、恢复水毁农田100余亩、硬化水渠1000余米,安装73盏太阳能路灯解决了晚上出行难问题,完成全村电网改造,全力推进协洞片区苏家洞饮水工程建设,完工后可解决130余户群众和四个安置点的饮水问题。(谢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