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湖农大教授“传经送宝” 京张村优质油菜高产培训会受好评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2-11 09: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2月8日,虹桥镇京张村举办优质油菜高产培训会。

这天,湖南农业大学邬贤梦教授和蔡雁平教授放弃双休日,来到京张村“传经送宝”。尽管天气寒冷,也阻挡不了京张村周边几个村80多个农民兄弟学技术脱贫奔小康的高涨热情。

据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副县长陶海音介绍,这次培训活动由县科工局和县科协、虹桥镇共同组织,邬贤梦和蔡雁平两位教授作为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成员,早在秋天时就和村民有个约定,要在今年冬种前把优质油菜的高产栽培的实用技术教给他们,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培训会上,邬贤梦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授了种优质油菜的好处、油菜的栽培类型和品种、油菜的生长发育与产量形成、双低优质油菜高效栽培的关键技术和我省当前主推的双低优质油菜品种。村民们专心听、认真记,生怕漏掉了哪个环节。除讲授专业知识外,两位教授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为村民们现场答疑解惑,内容不仅仅是油菜种植,还涉及到黄桃、猕猴桃、柑橘等的种植,农民朋友们抓住难得的机会,把自己关心的问题全抛给了两位省城来的大教授。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听了两位教授的课,受益匪浅,他们的思路更加清晰,致富奔小康信心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