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天岳幕阜山开启“冰雪仙境模式”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12-11 09:4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五岳之外有天岳。12月初以来,天岳幕阜山景区迎来了降温冰冻,出现了雾凇、冰挂等美景,“冰雪仙境”让人惊叹!

百变雪景千层雾凇,天岳幕阜山景区内已是一派北国风光,极目远眺,环山银装素裹,把雪弄枝,奇景美不胜收。景区寒气逼人,却挡不住游客们踏雪的热情,走进山间,在这片洁白的雪域世界赏景、嬉闹、堆雪人。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雨水在低温和风力的作用下,景区树木和草地上凝结成形状各异的冰挂,呈现一片美丽的冰雪世界。漫天纷飞的雪花洒在成片的奇松或枯枝上,将俊美的山野装扮成了晶莹剔透的童话世界。幕阜山是幕阜山脉的主山,古称天岳山,主峰位于湖南省平江县,海拔1596米,为湘鄂赣三省边界最高峰,东接江西修水,北临湖北通城,西南皆踞湖南。幕阜山以山雄、崖险、林奇、谷幽、水秀著称,冰雪奇景也堪称一绝。

为游客安全着想,该景区及时发布了赏雪安全提示:景区开通24小时安全值班电话;景区有安全轮值负责人,已做好重要路段和区域的警示标识设置,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请驾驶游览车辆的人员注意路况,做好车辆防滑措施,安全行驶。(彭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