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入选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3-22 09:3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全国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确定了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平江入选湘鄂赣片区。

平江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地区,也是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之一、中国工农红军的摇篮之一。曾发生过“三月扑城”“平江起义”“平江惨案”等重大革命事件。为了共和国的诞生,平江20多万儿女壮烈牺牲,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2.1万多人,占湖南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先后走出了64位共和国将军和100多位省、部级干部,是全国三大将军县之一。

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的基础性工程,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旨在推进革命文物的整体规划、连片保护、统筹展示、示范引领,统筹推进革命文物的保护展示和教育传播,传承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余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