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3-23 11: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0日,县气象局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在城北小学开展气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给学生们普及气象知识,与学生们开展互动,让他们更加深刻了解“太阳,地球和天气”之间的关系。同时还教学生们了解认识气象观测仪器的作用、使用方法等。为提高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和活动开展的气氛,还准备了气象小常识有奖竞答活动环节。

此次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将深奥的气象科学通过有趣的图片视频、生动的话语、有趣的互动变成了听得懂、看得见、学得会的气象知识,通过气象知识的讲解和竞答,进一步向学生们普及气象小常识、常见气象灾害的应对办法等。

县气象局局长 吴超平:这次活动很成功,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气象知识进部门、进乡镇等,深入宣传我县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气象为农服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气象现代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加大社会气象工作的认识,为我县气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