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小网线搭起患者“生命线”

来源:县卫计局 日期:2019-04-16 15:5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平江五院远程会诊让患者足不出户享专家服务

4月15日上午9时30分,在屏幕的这一头,平江五院内二科主任苏巍和患者认真听取诊断意见和建议;在屏幕的那一头,岳阳市一医院的专家教授仔细查看病历,全面诊断分析,给出最佳治疗方案。

一根小网线,借力金圣达空中医院平台,实现自我价值的蹭蹭蹭上升,成为医院患者的“生命线”,让患者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专家告诉我,要把我母亲的头部偏向健康的一侧,喂饭时也是向健侧喂,我就觉得很有用,专家们服务得很细致。”今年71岁的艾大妈因为脑出血住进平江五院内二科,由于病情比较复杂,患者的女儿为母亲申请了远程会诊,获得了重要的诊疗意见。

同样申请了远程会诊的李大叔对远程会诊更是赞不绝口:“这个会诊的费用都不够我们去岳阳、长沙打个来转的车费,更别说其他的开销了,省时省力还省钱。”

苏巍表示,远程会诊“信息多跑路,病人不跑路”的方式,不仅有效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为患者及其家属节省了时间、金钱、精力,免去了舟车劳顿之苦,也让本院医师有了更多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会诊的机会,对医师的业务能力提升也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据悉,平江五院内二科自开展远程会诊项目以来,受到医生患者的一致认可,目前远程会诊申请已经排到了两天后。除此之外,平江五院正在进一步加大远程会诊推广力度,让远程会诊常态化,让“互联网+医疗”惠及更多老百姓。(刘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