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在行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4-16 19:4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县住建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县住建局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全局通过组织微视频观看《反间谍风云》和《国家安全法制宣传系列微电影——微信陷阱》、电子屏播放标语、网络、手机微信电子宣传等形式,进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日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职的安全意识。

同时,局法规股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在天岳大道边搭设宣传台,张贴标语,向干部职工和来局办事及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资料,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县林业局:动静结合“写实”国家安全教育

4月15日,县林业局组织该局志愿服务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带着宣传册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读本,来到人员密集的天岳广场、浮桥街社区等地方,走街串巷,向市民发放宣传册及法律读本,讲解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真正将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县文旅广体局: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4月11日, 县文旅广体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涉旅单位召开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会议,会议针对普法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4月15日,县文旅广体局和石牛寨景区、幕阜山景区、杜甫墓祠管理所等涉旅单位,分别在本单位开展集中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民政窗口、手机、网站等新媒体及各类普法平台,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报送新闻稿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各涉旅单位全力参与,营造了全民共筑安全防线的浓郁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县财政局: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构建美好和谐平江”主题党日活动

4月15日,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城关镇四柱路社区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构建美好和谐平江”主题党日活动。

宣传活动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以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为重点,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服务志愿者在签到处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站点,并邀请该局法律顾问黄威雄律师进行政策宣传,宣讲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随后,大家向社区居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财政政策法规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0余次、提供法律援助10余次。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大力提升了市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凝聚了党员合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