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看电影的变化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4-17 13:5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说起平江的电影院,平江电影院和人民影剧院是老平江人文化生活里抹不去的印记。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平江的电影院从少到多,折射出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

平江电影院是建国后平江第一个文化工程,在改革开放初期,它成为平江市民观看电影和戏剧的好去处。53岁的电影院老放映员赵钦东回忆,60年代的电影票是一毛钱一张,70年代则是一毛二一张,宽荧还得再加5分钱一张,到90年票价则涨到了3元一张。那时候去电影院看电影对普通百姓来说是一种“奢侈享受”,买张电影票很不容易。

电影公司老放映员 赵钦东:七十年代的时候,电影院还是木椅子,比较硬。那时候没有空调只有几把吊扇,大家都挑吊扇底下的位置买。剧场很大,能容纳近千多人,我们一天要放上七八场电影,但还是一票难求,得提前买票。当时,为买张票大家都是各出奇招,架楼梯都不算新鲜事。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市民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这些“大会场式”的电影院逐渐失去市场。进入新世纪后,电影产业从“胶片时代”进入“数字时代”,小厅化放映,视听效果更好,新片和国内外同步上映的院线影院在平江出现。

改革开放40年来,市民的文化生活越来越呈现多样性,看电影不再是单一的休闲娱乐选择。如今,去书吧看书,去展览馆观展,去沿江风光带散步,或者去天岳广场跳上一段广场舞等等,这些已成为市民普遍的文化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