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重拳打击非法行医行为

来源:县卫计局 日期:2019-04-20 15:2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近日,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各乡镇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取缔“黑诊所”8家,“黑牙科”6家,“游医”2家,立案查处非法行医案件16例,行政处罚23例,其中查处无证行医4例。

此次活动,重点打击无证行医行为,依法查处“黑医师”、关停“黑诊所”;查处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的行为;查处各类虚假医疗广告;打击“医托”行骗等非法行为。

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医疗机构合法合规执业,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一些不法分子觊觎违规违法行医的巨大利润不惜铤而走险,与执法监管部门“躲猫猫”“打游击”,无证行医、游医设摊、超范围执业、药店未经许可坐堂行医、生活美容机构未经许可开展医学美容等现象屡禁不止,非法行医现象对群众的健康造成了威胁。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监督身边存在的非法行医行为,积极举报,让非法行医行为无所遁形。举报电话:0730-6229120。(杨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