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县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平江”2019年度科普周活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5-18 16:4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7日,我县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平江”2019年度科普周活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等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县档案馆负责人介绍了周令钊美术馆科普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这次科普周活动情况。

近年来,县档案馆立足馆内资源优势,以“开展社科普及、增强文化自信”为指引,以“播洒社科之光、弘扬红色文化”为目标,以“创建优秀社科普及基地、服务平江社科普及需求”为己任,以周令钊美术馆为平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深化科普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已初步形成了具有展馆特色、自成体系的科普宣传教育模式。

任欣欣充分肯定了我县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她要求平江要立足优势,打造品牌,利用好周令钊先生的资源优势,利用好老将军历史档案的优势,利用好自然生态资源优势。要结合时代,创新形式,在讲好老故事的同时讲好新故事,做好互联网+社科普这篇文章。要扩大影响,提升档次,进一步扩大受众面,扩大交际圈,提升活动层次。任欣欣希望周令钊美术馆发展越来越好,进一步发挥作用,以“解读新时代平江精神”为载体,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地展现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红色文化,倡导科学理念,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力量,为加快绿富双赢新平江建设步伐做出更大的贡献,争创省级社科普及基地。

当天还举办了科普讲座。(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