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即将加速推进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6-14 11:4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满足国家环保要求,保护汨罗江环境质量,确保水源安全,2018年我县正式启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目前,污水厂提标改造初步设计方案、建设工程图纸设计等均已完成,即将加速推进。

根据湘建城函(2017)49号文件规定及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市住建领域突出环保问题整改“百日攻坚”的任务交办和工作要求,我县污水厂原有的CASS生产工艺执行的一级B类排放标准已经不能适应新的环保要求,必须全面提升至一级A类排放标准。2018年5月平江县政府正式启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本次提标改造主要增加提升泵站 + 高效沉淀池 + 深床反硝化滤池,项目预计投资5400万元。工程将会提高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使得服务范围内更多的污水能够接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对实现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起到重要作用。截止今年5月,污水厂提标改造初步设计方案、建设工程图纸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批复和预算编制,以及地勘、施工图审查等工作已经完成。工程即将加速推进。

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提高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标准,有效降低排入汨罗江的污染物数量,能明显改善地面水水质。有效地落实节能减排,大幅度地消减由污水造成的水资源污染,有利于保护河道水质及其它当地水资源。为创建优美、舒适、健康、清洁、人和自然和谐共处的环境起到积极作用,从而有利于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