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安全生产月”来了!各地活动精彩开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6-18 15:0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实现了良好开局。都有哪些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讲、演练活动

6月15日,县民政局、城关镇组织城关镇敬老院工作人员和住院老人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讲、演练活动。讲座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向大家讲述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知识,还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大家纷纷与教官现场互动并积极参与演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向家镇:开展防汛抗灾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近日,向家镇组织开展防汛抗灾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此次演练该镇共有村干部、行政综合执法中队、卫生院、派出所、联防队、部分村民等100余人参加。为确保演练活动效果,演练分别设置了转移组、安置组、救援组、应急处理组、医疗组、安保组。到达现场后,副指挥长根据险情和现场情况对救援人员进行了分工,并向指挥长汇报演练准备情况。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警报拉响,各小组分工明确,迅速赶往演练场地开展群众转移、人员施救、堤坝加筑等救援工作。

向家镇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这次演练做到了认识到位、指挥到位,各相关部门真正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物资上落实防汛抗洪抢险工作,有效提高镇内下游村庄的人民群众应对发生的溃堤、溢洪、调洪等应急能力和处置措施。

余坪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我是平江六中陈老师,我们学校后山山体出现滑坡险情,请你们赶快派人过来!”“好的,请马上组织群众撤离避让,我马上报告,派出支援。”近日,由余坪镇党委、政府组织的2019年山洪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在平江六中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持续暴雨后,平江六中后山有山体滑坡迹象,监测员例行巡查发现后,及时将险情上报到镇政府,该镇立即组织群众撤离避让,同时将险情逐级上报,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组织抢险队奔赴现场开展救援。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密切配合、各环节衔接到位。(杨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