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蒙华铁路平江段开始试运行!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8-16 10:4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8月15日,蒙华铁路平江段开始试运行。蒙华铁路平江段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提醒沿线居民注意安全事项,确保铁路平安运行。

蒙华铁路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北煤南运”新的战略运输通道,是衔接多条煤炭集疏运线路、点网结合、铁水联运的大能力、高效率煤炭运输系统和国家综合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蒙华铁路平江段途经岑川、余坪、梅仙、三阳、三市、安定六个乡镇共58个行政村,全长66.77公里,共设5个车站,其中1个货运站、3个避让站、1个客货两用站,总投资66亿元。

自2015年6月开工以来,在蒙华铁路湘赣指挥部、省、市指挥部的指导和平江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各乡镇鼎力支持,路地通力合作,上下协同,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今天,蒙华铁路平江段开始试运行。目前铁路沿线各乡镇已加强重点路口、路段的巡查值守,确保铁路平安运行。

蒙华铁路平江段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 安全协调科科长 吴林胜:为了认真地做好蒙华铁路平江段试车运行的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指挥部于8月12日召开了铁路沿线乡镇的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对安全运行提出了明确要求,相关与会单位也进行了落实部署安排。在此,我们指挥部也请全县人民严格遵守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蒙华铁路平江段安全保护的通告,认真学习铁路沿线安全告知书的相关内容,确保铁路试运行的安全顺利。(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