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爱心助学 助力梦想起航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8-16 10:4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华融湘江银行到我县开展助学捐赠活动

近日,一场暖心的华融湘江银行平江助学捐赠活动在平江起义纪念馆举行。

来自华融湘江银行2019平江亲子之旅的7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特地为平江当地的贫困学子们带来了自己心爱的娃娃、精心挑选的文具等物品。受助贫困学子们也为亲子团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家里自产的花生、干辣椒等农产品。华融湘江银行为平江县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10名贫困学子发放了助学金,每人受助金额为1000元。

据县妇联负责人介绍,在平江县妇联的积极参与下,平江县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于2015年成立,4年时间里基金共募集1700多万元,资助特困留守儿童1700多名。

星之火金秋助学贫困生

8月13日晚,平江县星之火公益协会2019金秋助学晚会在龙门镇文化广场举行,平江县社会组织管理局、龙门镇主要负责干部,星之火公益协会全体志愿者,受资助学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3000余人参加晚会。

晚会现场,来自龙门、长寿等地的爱心歌舞队用自编自演的节目为晚会助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上台捐款。受助学生纷纷表示,要立志成才,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斗志,用优异的成绩和感恩的心来报答大家的爱心。

据星之火公益协会负责人介绍,自7月份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爱心捐款将近16万,晚会当场给来自龙门、长寿、加义、木金等乡镇的80名品学兼优贫困生发放助学金104800元。(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