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S208余市公路沥青路面摊铺全面完成 全线恢复通车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9-06 09:1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历时两年半,余市公路近17公里升级省道拓改工程,最后一道施工程序沥青面层于9月5日上午10:18分摊铺全面完成,全线恢复通车。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摊铺机、压路机、装载机等各类施工机械一派繁忙,本轮施工对摊铺路段实施分段封闭,两台摊铺机同时作业,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为保障摊铺顺利推进,余坪镇多次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对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摊铺进度等做了详细规划。施工过程中,干部到场监督,确保各个环节层层把关,各项工序紧密衔接。

据悉,S208余市公路和S322梅范公路升级改造是县委、县政府“交通大会战”重点项目,是华电平江电厂项目的两条配套公路。S208连接余坪集镇至平伍公路,规划将5.5米宽的道路拓宽至9米(路基12)米,过境余坪6个村,总里程达16.571公里。该工程自2015年开始前期察看评估工作,201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已先后完成工程可研、图纸设计、环评及国土手续、房屋征拆、土地征收、主体工程、护栏、路灯设置和道路绿化、路面铺设和油化工程。该公路的顺利建成,对提升该镇交通基础设施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还了解到,另一条S322梅范公路全长7公里,目前工程也进入到沥青面层摊铺,预计4天后可以全线通车。